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八大山人《山水》在港拍出3608万

2014-05-28 08:47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八大山会《山水》成交价为3608万人民币

八大山会《山水》成交价为3608万人民币

  为期两天的香港佳士得【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春季拍卖共取得7.48亿港元/6亿人民币的总成交额,成交率以项目计算为87%,以成交额计算为94%。 其中八大山人的两幅作品包揽了古代书画成交价前两名,《山水》成交价为3608万人民币,《书北窓三友诗》的成交价为2258万人民币。在近现代书画中,吴冠中的《竹林》以2168万的价格成交,成为该专场最高。

  佳士得亚洲区副主席、中国书画部国际总监江炳强表示:“本次拍卖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显示出亚洲藏家的艺术鉴赏力日益提升,且亦更注重艺术品的来源。拍卖中,溥儒的《骏马图》以多倍于估价的成绩拍出,就是很好的例子。同时,首次现身市场的作品,如吴冠中的《竹林》和八大山人的《山水》均在各自的类别中拍得当场最高价。此外,当代水墨于2012年通过私人洽购展推出后,深受藏家推崇,因此我们决定于今年秋季开始举行当代水墨拍卖。”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