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清乾隆双龙耳瓶拍出4025万元 破单色釉纪录

2014-05-23 10:19 来源:京华时报 阅读

清乾隆御窑天蓝釉双龙耳瓶高31.8cm

清乾隆御窑天蓝釉双龙耳瓶高31.8cm

  5月18日,北京东正2014年春拍在北京嘉里中心圆满落幕,其中,作为明星专场的“皇家长物——宫廷艺术”中,“清乾隆御窑天蓝釉双龙耳瓶”以4025万元成交,打破纪录。

  此次拍卖共计687件拍品,最终总成交额2.579亿元,成交率73%。在清代御瓷部分中,“清乾隆御窑天蓝釉双龙耳瓶”成为众多藏家追逐的焦点。此瓶为细长颈,溜肩,腹部丰满,至颈处渐收,口沿与肩之间有两个对称的龙形柄,肩部有八组椭圆形模印贴花装饰,该瓶通体施天蓝釉。加之此瓶来源清晰,传承有序,最终以4025万元成交,打破国内单色釉成交纪录及世界清代天蓝釉瓷器成交纪录。(记者杨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