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保利拟10亿美元购底特律美术馆藏中国艺术品

2014-04-24 08:37 来源:新华网 阅读

底特律美术馆馆藏物之老彼得·布吕赫尔画作《婚礼舞蹈》

底特律美术馆馆藏物之老彼得·布吕赫尔画作《婚礼舞蹈》

  据《底特律新闻报》及《底特律自由报》日前报道:北京保利拍卖已参与底特律美术馆馆藏文物的竞标,计划出资10亿美元购买底特律美术馆的所有馆藏中国文物品艺术。据悉,底特律美术馆的这次竞标内容包括用8.95亿美元直接购买底特律美术馆馆藏的116件艺术品,或者为底特律方面提供共计约20亿美元的贷款,这意味着底特律美术馆内的6.6万件艺术品将会从“艺术品”摇身变为“抵押品”。

  据了解,国际债券保险商FGIC集团已向美国破产法庭提出了相关的审查请求,以允许投资方对底特律美术馆内的馆藏画作及雕塑的完整程度及所有权进行评估。然而,依据美国破产法的相关条款,此次底特律城的破产与一般的企业破产的审核有很大区别,这或将影响到此次竞标最终能否顺利完成。对此,业内专家指出,虽然这是一次不寻常的举动,但是拍卖行偶尔会直接购买艺术品以确保可以用于未来的拍卖。保利文化在此之前也曾出面进行过多次文物收购,试图将外国人手中的中国艺术品收回。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