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24位中国籍画家在马航失联名单中

2014-03-10 08:47 来源:搜狐艺术 阅读

  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0型客机在执行MH370航班吉隆坡至北京的飞行任务时,在起飞40分钟后失去通讯联络,随后在越南境内确认飞机坠毁。

  来自搜狐手机新闻客户端最新消息:记者从吉隆坡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目前已获悉机上有一个由24位中国画家组成的艺术代表团也在其中,包括画家亲属在内共计30余人。据悉,这个艺术团5日赴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参加“中国梦-丹青颂”书画交流笔会,24位画家分别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山东、江苏、四川和新疆等地。艺术团团长、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蒙高生、王林诗、刘如生和维吾尔族画家买买提江-阿布拉等的名字出现在马航官方发布的失联航班乘客名单上。

  国家一级书法家张金权(1942年,生于四川泸州叙永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毛土贵出现在失联航班乘客名单中。

  张金权简介:

张金权

  张金权,字家闻、号屋漏斋主,男,1942年生于四川省叙永县。曾任贵州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六盘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退休后定居北京。现被聘为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囯艺术学会常务委员。国家一级书法家。

  其用笔沉着痛快、挥运自如、力透纸背。其书作古朴浑厚、妙趣横生、格调高雅。作品先后被选入《当代中国书法家大辞典》,《中日美术通鉴》,《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精品选集》,《中国艺术大家》,《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等几十种辞书典藉。并出版了个人专著《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张金权书法集》。 2005年他赴法国在巴黎参加了"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展"。2010年在日本东京他参加了"中日书法绘画精品联展"。

  毛土贵简介:

毛土贵

  生于1942年,曾为重庆市綦江县文化馆美术专职干部,职称官员。中国藏书票研究会会员,重庆市美协会员,綦江南州书画院副院长兼副秘书长,綦江县农民版画协会副会长。版画、国画、工艺美术等都创作有大量作品。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出并获奖。其中有29幅作品被选送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新加坡、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展出;有16幅作品被国家、省、市博物馆收藏;有40多幅作品被选入各种画集出版;有20余幅作品在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和辞条被编入"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等70多种画集和辞书中。其代表作有《农忙时节》、《清泉》等,《农忙时节》1984年在中国美术馆展出,1986年赴日本展出;《清泉》2000年入选"中国百年版画"展览。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