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浙江美术家在布达佩斯举办书画展

2014-02-11 09:12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澄怀·状态——2014中国艺术家作品邀请展》海报

《澄怀·状态——2014中国艺术家作品邀请展》海报

布达佩斯展览现场

布达佩斯展览现场

布达佩斯展览现场

布达佩斯展览现场

  《匈牙利新导报》讯:1月16日下午,由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匈中文化交流中心、欧亚多元文化交流协会与匈牙利美术大学共同主办的《澄怀·状态、匈牙利2014中国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在布达佩斯六区Eötvös文化宫举行开幕仪式。

  浙江师大美术学院院长邱兴雄率侯吉明、季怀、黄杰伟、黄镇南、贾旭冯、卢心东、卢新颜、潘勤、宋永进、王琴、杨尔、应世明、于建辉等14位浙江书画艺术家携作品参加了这次艺术展。

  匈牙利美术大学校长、艺术家哈贝尔博士及美术系主任、艺术家科沙·亚诺什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家代表团。他们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书画展,能使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几千年中国文明史和当代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希望更多的中国艺术家到匈牙利来举办画展。文化交流能促进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科沙·亚诺什用“太阳总是从东方升起”等风趣而又有哲理的语言来赞赏东方文明和艺术,并预祝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匈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席晓峰与欧洲多元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伟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词。

  张伟会长在致词时说,此次中国浙江师大美术学院、金华美术家协会派出一个规模较大的阵容参加这次赴欧洲艺术交流活动,显示了他们对这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他感谢各主办方为这次活动提供组织策划和周密的安排,感谢文化宫为画展提供支持。张伟会长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协作和努力下,中匈文化艺术交流越办越好。

  邱兴雄副院长在致词时感谢张伟会长和主办方为展会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努力。他表示,绘画无国界,东西方的文化源远流长,绘画艺术更是博大精深。西方审美崇尚自然,忠于科学的客观规律;而中国审美崇尚精神,把天人合一、物我合一作为艺术理想的最高境界。因而,当东西方美学思想相互交织时,艺术家们自觉的进行了重新组合,在文化涵量和表现形式上传达了多种文化所体现出的现代思想和绘画艺术形式。这次展览不仅是一次艺术交流活动,更是中西文化一次正面的交流和亲切对话。他希望通过艺术这一条特殊纽带,将东西方文化无形的重合与再生,并希望通过中匈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开幕式上,多位中国艺术家、书法家为来宾们进行了书法表演。

  匈牙利收藏协会负责人,匈牙利美术界代表,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创办人余伟民、会长高东红,国际禅武联盟主席释行鸿,匈牙利中医药学会会长于福年,知名旅匈华商、艺术家魏翔、刘石林以及部分旅匈华人书画收藏爱好者数十人参加了开幕式。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