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王南溟《书法的障碍》出版

2014-01-03 10:45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王南溟《书法的障碍》出版

《书法的障碍——新古典主义书法、流行书风及现代书法诸问题》

  王南溟是上海著名的独立策展人、艺术家,同时被称为中国当下艺术批评界最具批判力的批评家之一,从“前卫艺术”、“后前卫艺术”到“更前卫艺术”(Metavant-garde)的阐释者和推动者。他多年来持续关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中的前沿问题,比如书法转型、水墨前卫等,先后出版了《理解现代书法:书法向现代和前卫的艺术转型》、《艺术必须死亡:从中国画到现代水墨画》、《观念之后:艺术与批评》、《现代艺术与前卫:克莱门特•格林伯格批评理论的接口》等。

  近期王南溟的最新力作《书法的障碍——新古典主义书法、流行书风及现代书法诸问题》由上海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王南溟十几年间对现代书法的持续追问和评论的结集,书中敏锐地寻找到20世纪80年代以来“新古典主义书法”、“流行书风”、“现代书法”等书法思潮中的几个理论关键点,对其中的代表人物及其理论主张、创作实践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刻的剖析,同时也揭示了书法当中所不为人重视的艺术实绩在当下的意义。作者以独到的评论视角、清晰的论辩逻辑以及犀利的批判精神,对本质主义阻碍书法的发展、伪现代不能胜任书法的现代转型等方面进行了精辟的探讨。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