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85岁美国诗人菲利普·莱文获华莱士·史蒂文斯奖

2013-09-24 10:49 来源:中华读书报 阅读

  85岁的美国诗人菲利普·莱文(Philip Levine)上周获得了美国诗人学院颁发的2013年度华莱士·史蒂文斯奖,并获奖金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2万元)。

  莱文1928年生于底特律一个俄国犹太移民家庭,5岁丧父,14岁进汽车厂打工,迷恋无政府主义和西班牙内战,先后在卡迪拉克的变速箱生产线上和雪佛莱的齿轮及轮轴厂内工作,也开过大卡车,期间进大学听课,但几十年蓝领如一日,亦以此入诗,直至1958年入弗雷斯诺加州大学英文系任教,1991年以《工作是什么》(What Work Is)获国家图书奖,1995年再以《简单的真相》(The Simple Truth)获普利策奖。

  他出版过大约20部诗集。早期作品多为七音节短句,粗砾、顽强,事关工友生活,后期长句渐多,音色趋软,以叙事性的哀歌体为主,追怀美国工人阶级一去不返。

  2011年,莱文被任命为第18位美国桂冠诗人。史蒂文斯奖创办于1994年,旨在表彰在诗歌艺术有突出及公认成就的美国诗人,往届得主包括WS·默温、约翰·阿什伯里、查尔斯·西米奇等名家。(本报记者王胡)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