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莱曼莫平画廊进驻香港

2013-03-15 09:41 来源:99艺术网 阅读

  香港当地时间2013年3月14日,莱曼莫平画廊将揭幕其位于毕打大厦的香港分画廊。这将是该画廊在纽约以外地区开办的首个展览空间,它将由该画廊驻香港总监与合伙人考特尼·普拉默尔(Courtney Plummer)掌管。

  尽管莱曼莫平画廊在亚洲开展业务的时间已超过十年,但是,其所有者大卫·莫平和雷切尔·莱曼说,他们花费了七年的时间才最终决定进驻香港。以艺术家为重心的这家画廊,希望新的分画廊能够帮助它真正拉近与亚洲艺术家们之间的距离,同时,促进该画廊在香港当地、以及包括新加坡、中国大陆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地区“实时地开展业务”。

  “如今,在这样的经济大环境中最重要的事情实际就是产品本身,也就是艺术家”,莱曼说道,“在你离一个新地方更接近时寻找新的艺术家是一个大的目标,而且,我们还想为那些在亚洲没有曝光率的艺术家们创造曝光机会。”

  至少这样的艺术家中有一个会来自香港。据悉,在将于五月举办的首届香港巴塞尔艺博会进行期间,艺术家白双全将参加莱曼莫平画廊的一个群展。由路易威登策展人赫维·麦克伊洛芙(Herve Mikaeloff)组办的该展览,还将有艺术家翠西·艾敏、特雷西塔·费尔南德斯(Teresita Fernandez)、什拉茨赫·郝什阿雷(Shirazeh Houshiary)和罗宾·罗德(Robin Rhode)参展,该展览将比较这些国际艺术家们是如何“玩转”书面语的。

  莱曼莫平画廊在香港开办的这个新空间,是由著名建筑师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和他的公司OMA设计的,而且,该画廊位于纽约的空间也是由这家公司设计的。与切尔西区的分画廊相似的是,香港的这个空间也用到了复合板。而且,保留了这栋20世纪20年代建筑的原始构造的一根暴露在中央的柱子,已经作为对毕打大厦历史重要性的致敬而被保留不变。该建筑是周边区域里遗留下来的唯一一栋战前建筑。

  位于中环毕打街12号毕打大厦407室的莱曼莫平香港分画廊的空间并不算大,而且更适合举办个展,比如说是它的揭幕展——呈现李·布尔(Lee Bul)的纸上作品,以及她那新颖的小型聚氨酯彩色雕塑。但是,让李·布尔成名的其中一件大型雕塑作品,的确很适合摆放在这个新空间的一个角落里。高度超过两米、被悬挂在天花板上的这件作品,像漂浮在该空间里的一个卫星。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