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则人女性艺术家专项基金启动

2013-02-07 11:25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阅读

  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扶持女性创作

  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则人女性艺术家公益专项基金”日前在上海正式启动。这是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审核、批准、成立、监管下,用于扶持女性创作的专项基金,而执行管理基金的团队由来自各行各业的80后组成,以兼职状态投入其中。据悉,这一基金日前已开始启动几个项目,将于年后分别正式推出。

  首个“女性心理聚场”项目目前约定了三位实力派女性编剧加盟,第一季的演出计划中,分别有知名网络小说作者西岭雪、影视编剧吴画山以及上海话剧中心年轻编剧赵潋三位女性创作者加入。第一部小剧场话剧《每个女人都很孤单》已由西岭雪编剧,计划今年春季档在“可当代艺术中心”推出首轮演出。据悉,这一项目将还有望今年春季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的茉莉花小剧场驻场演出。

  此外,基金还计划在今年年中推出鼓励实验与探索戏剧的“种子剧场”,并与1933微剧场合作。上海的青年戏剧导演俞鳗文将率先推出三部实验剧,并尝试话剧与戏曲的跨界融合。而作为这一项目的“前奏”,一本记录昆曲表演艺术家张静娴的随笔影传《娴情偶记》也已启动,跟拍团队历时一年半,收录了张静娴在舞台、电影、讲座、日常的私人影像,而俞鳗文也以作者的身份,在书中和张静娴进行了两代女性文艺工作者的对话。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