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梁实秋文学奖揭晓 林力敏获散文创作类优等奖

2012-12-06 10: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阅读

  由台湾文化主管机构指导,九歌文教基金会主办的“第25届梁实秋文学奖”颁奖典礼,昨日下午在台北举行,共有18件作品获奖。彭鏡禧、高天恩等评审学者与来自大陆、香港、台湾的得奖人一起参加盛会。

  今年,参赛作品共583件,数量较比去年增多,並邀请向阳、高天恩、彭镜慈禧等担任评审。经初审、复审及决审等三阶段评审,最后评选出18件得奖作品。散文创作类优等奖为林力敏的《抓发漫谈》,获奖金新台币15万。林力敏在文中多次提到“发型关乎心境”,但有时候发型虽反映个性,有时候又并非如此,其透过细腻的文字表达不要以貌取人,否则会误判人的本性。

  据了解,“梁实秋文学奖”是为纪念梁实秋先生在散文创作以及文学翻译的贡献而设置的奖项,已迈入第25个年头,该奖备受海内外文坛重视。最初由台湾中华日报社举办,2008年起由台湾九歌文教基金会等单位接办,每届均出版得奖作品集。在历届得奖名单中,不乏当今文坛的佼佼者。值得一提,2003年河南作家冯杰以《九片之瓦》获得首奖,各方瞩目。2008年来自合肥的刘水歌也获得首奖,她是继冯杰之后第二位获首奖并赴台领奖的大陆作家。

  (李亚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