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

2012-11-07 09:14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其前身为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国家研究中心”,为我校首批针对国别研究设立的对象国研究中心,2011年经教育部审批,成为直接受教育部资助的我国首批国别研究基地。在1990到2000十年间,由于英国的政治经济实力与国际影响力相对式微,本中心主要着力于英国历史文化与文学艺术的研究。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强国别文化与区域文化研究的号召,依托我校国家级重点学科(英语语言文学)与上海市重点学科(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整合全校优势研究资源,加强与国内外研究机构的人才交流与学术合作, 积极推动校内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研究,这一指导方针为英国研究的全面展开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与跨越式发展的契机。

  近年来,我校英国研究中心结合自身传统优势资源,紧盯国家战略发展的要求,结合中英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举措与焦点问题,结合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趋势与发展方向,在英国历史与社会文化研究、英国文学与社会批判思潮研究、中英比较文化研究、中英外交关系与中英合作机制研究、英国语言文化策略研究、英国涉华舆论导向研究等传统研究领域与新兴研究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学术探索,成为我国英国综合研究的重要学术基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