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高林获第五届冰心散文奖 作品获评真实真情真挚

2012-08-30 19:19 来源:今晚报 阅读

  本市作家高林有的散文集《家乡那条河》日前获得第五届冰心散文奖。冰心先生的女儿吴青出席颁奖会并为获奖作家颁奖。

  冰心散文奖是根据冰心先生的生前遗愿,由中国散文学会于2000年设立的全国性散文大奖,旨在求实求真、敬重文字,繁荣散文创作。该奖每两年一届,代表了中国散文的最高水准。前四届先后有铁凝、贾平凹、迟子建、赵丽宏、叶文玲、裘山山等著名作家获奖。本届参评作品数量为历年之最,散文集、单篇散文和散文理论作品共2000余部(篇)。

  作家高林有的散文集《家乡那条河》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收录了作者30多年来的散文佳作60多篇共计20余万字。作者秉承冰心先生真实、真情、真挚和敬重文字的写作灵魂,以质朴欢畅的笔调,真实地记录了苦涩的童年、下乡岁月和基层工作等时期的经历与感悟;字里行间饱含亲情、友情、乡情。

  (高丽)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