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李成恩《文明的孩子:女性主义意味的生活文本》出版

2012-09-28 22:15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



版别:大众文艺出版社
作者:李成恩 著
开本:16开异型本
页数:240页
定价:26.00元

    《文明的孩子:女性主义意味的生活文本》是80后女诗人李成恩的一本随笔集。是从其博客文字与私人笔记本上出逃的另类文本,既有博客的自由随意表达,又有私人笔记的率性而为。诗人不自觉站在了女性主义的立场,对日常生活与当下社会进行个人化的解构,从中可以读出80后出生的一代人心灵的磨擦与反抗。

    李成恩不拘泥于传统的章法,甚至还略带散漫的生活涂鸦,她梦游一般的纯真情怀往往选择宣言一样干净利落的表达。李成恩在书中强调这是“一个人的文字”,对理想化生活的坚守与黄金般品质的锻造,是80后女性主义者的特征,直指人心深处,尖锐、坦诚、独立的文风力透纸背。

    “文明的孩子”是俄裔美籍诗人布罗茨基关于诗人的一个判断,显然李成恩以此做为一个美学标准,对当下生活与青春岁月做了一次浪漫的记录。诗人在青春年少时尝试不同文本的写作,随笔不失为一种更自由的方式。同时,《文明的孩子:女性主义意味的生活文本》无疑泄露出了一个80后女诗人的生活标准与道德要求,但更是她在诗歌之外的一次漂亮的出逃。

    《文明的孩子:女性主义意味的生活文本》分为人性之恶、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宁静与淡泊、看人的立场、诗人是文明之子五辑,18万字,16开本,印刷装帧精美。240页,定价:26.00元。由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

    李成恩是80后代表诗人,获得过新浪读书、搜狐读书、天涯社区评选的“2008年中国文学排行榜80后十大诗人”之一,其“汴河”系列作品受到评论界关注。林贤治主编的《2008文学中国》入选《汴河,汴河》理由是:“植根乡土,怀有锐痛,为诗看似平易,实则奇崛,仿佛固于诉说而无端呼哭,这在女诗人中极为罕见。”李成恩的随笔则是诗人另一种姿态,其中的“怀有锐痛”的思想,“平易”的生活观察,“奇崛”的审美批判,别有一番意味,是近年不可多得的诗人另类随笔。

    李成恩邮箱:lichengen82@sina.com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