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鲁迅原配妻子悲惨一生,直到鲁迅去世后,她说了一句话道尽世间善恶!

2019-10-18 09:27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朱安

朱安,鲁迅的原配夫人,虽然朱安只是一个普通的封建女性,但丈夫鲁迅却是一位闻名国内外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被誉为“民族魂”。尽管如此,朱安的一生却是十分凄惨。尤其在新婚之夜上受到女性最大的侮辱,一生没有落得好归宿。与其说是鲁迅的妻子,倒不如说只是他的的遗物。鲁迅为何娶朱安呢?其实是为了孝顺母亲。

鲁迅说,这桩婚姻是母亲给他的礼物,他不敢不要。但他是怎么对待这份礼物的呢?弃之如敝履。洞房之夜,他看都不看他的新婚妻子,婚后四天即远赴日本,并且终生以一个陌生人的态度来对待他的发妻!客观地说,鲁迅的冷漠,葬送了朱安悲凉的一生!

朱安她勤劳持家,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即便鲁迅没和她同房,她把各种角色扮演的很好,一辈子任劳任怨,委屈自己,就这样她在家里待了一辈子,而鲁迅找到了恩爱的妻子许广平,并生有一个儿子,朱安对许广平的孩子视如己出,作为一个旁观者来说,我觉得朱安最大的痛,应该就是她得知许广平已经怀孕,但她还是选择了埋在心里,因为她爱着鲁迅。

朱安不过是万千封建传统女性的一员,但是因为自己的丈夫而变的不一样,而她在晚年时刻,因为生活困苦听从了周作人的说法,变卖鲁迅先生的遗物,后来被许广平知晓,及时制止了,最后报社的人前往采访朱安,朱安最后说的话让人叹息:你们总说鲁迅的遗物要保存,我也是他的遗物,你们要保存我啊!”这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自己申诉,她一生和鲁迅无爱无夫妻之实,鲁迅去世后,她这一生的委屈终于能诉说,但也已耗尽了她所有的力气。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