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佳士得早期大师作品拍卖会圆满落槌

2013-02-01 09:29 来源:99艺术网 阅读

桑德罗·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所创作的圣母、圣婴及施洗者约翰肖像画

  近日,佳士得“文艺复兴专场”拍卖会圆满结束,众望所归地取得了总成交额4264万零6850美元的好成绩。其中,成交价最高的拍品是来自弗拉·巴托洛米奥(Fra Bartolommeo)的《圣母与圣婴》,这件拍品恰在1000—1500万美元的估价范围之内,最终以1300万美元成功售出。除此之外,更让人惊喜的是圣母玛利亚的大逆转:被戏称为“洛克菲勒圣母”(Rockefeller Madonna)的一幅作品——桑德罗·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所创作的圣母、圣婴及施洗者约翰肖像画——以远超其700万美元估价的成交价:1040万美元落槌。

  此前,波提切利的作品未曾取得过如此令人振奋的佳绩。其最近才被发现的一幅描绘圣母喂她的儿子吃石榴的作品(估价:300—500万美元)在拍场上无人问津,只能黯淡收场。并且,以1200—1800万美元的估价位居焦点拍品之首的尼奥洛·布龙奇诺(Agnolo Bronzino)作品《持书的青年画像》,也延续了波提切利的悲剧,不幸流拍。

  但令人感到安慰的是,除“文艺复兴专场”拍卖会之外,佳士得还以1994万零4750美元的总成交额为早期大师绘画作品拍卖会成功地拉开了序幕。其中备受瞩目的焦点拍品——让·巴蒂斯·西美翁·夏尔丹(Jean-Baptiste-Siméon Chardin)的一幅风俗画,最终获得了400万美元的成交价。此外,阿尔布雷特·丢勒(Albrecht Durer)的作品以600万零2750美元的成交价刷新了这位艺术家的个人拍卖纪录,并且远远的超出了其10—15万美元的估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