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艺术

  • App下载
  • 公众号
  • 王蒙入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16日上午,中国作家协会官网上公示了名列“中国四大文学奖”的鲁迅文学奖入围名单。年过八旬的作家王蒙,凭借2012年3月在《中国作家》上发表的中篇小说《悬疑的荒芜》,与方方、格非、蒋韵等文坛老将及鲁敏、冬君、霍艳等青年作家一并入围。

      经审核,本次评奖初步认定共有1362篇(部)作品符合参评条件,其中,中篇小说255篇、短篇小说287篇(部)、报告文学195篇(部)、诗歌224部、散文杂文226部、文学理论评论134篇(部)、文学翻译41部。

      公告还表示,参评作品目录在《文艺报》和中国作家网予以公示;“其中若有不符合参评条件的作品,欢迎向评奖办公室反映”;公示时间为2014年5月16日至5月30日。

      鲁迅文学奖创立于1986年,与茅盾文学奖、老舍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中国四大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