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南方艺术(www.zgnfys.com)!收藏我们 [高级搜索]

萧乾父书法:滕王阁序(0/0)

时间:2014-04-03 08:51| 浏览次 | 下载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0

  萧乾父,本名李萧乾父,从父母姓, 一九七〇年代生人。字俸伯,又奉白,号徕园主人。现居京北燕山深处,自筑草堂,圭窦以自修。主张现代儒学的阶段转变乃走向丛林,治经之余,嗜水墨,《佩文斋书画谱》曰“儒者多能,绘事难学”。其独负丹青,人称小墨神仙。早年署名亚伯拉罕•蝼冢,霍香结,是中国神性写作和微观地域写作的代表人物。作品不拘一格,师法莫辨,以性灵见长。著有长篇小说《地方性知识》,体系史诗《黑暗传》,《徕园徵聖录》等;曾主持编纂木铎文库、《乌力波》等。

  谶手迹发耑辞

  盖闻自古之善书者,窥天鉴地,明阴洞阳,其观象也,凝神于一,其下笔也,散怀之万。墨池古艳,讵能方其阅历,笔冢清秘,未足证其成功。而有始乾归,入巽成路,无尽坤藏,出震为行,术与道沆瀣合发,艺与人联翩集美。虽然,当其偶然欲书,开天一划,卒章显志,仅取三策。已而流为丹青,墨别五采,点睛不易,深入善出,大矣哉传拓虚空,斯可以发挥寂寞。桂林有萧乾父者,生三千年后,百变其身,始与余以写作神交,黑暗一传,震惊远洋,九拍方歇,俄卜续新,潜有多鱼,独立无闷。三载以还,肥遯铎山,经史珍摄,书画双栖,来复书院,一人而已。夫文赋书谱,画录艺概,制作夥矣,惟系统之外,歌哭无端,寄托遥响,一得永得。若乃环球世界,若玫与瑰,七日来复,千山千水,一行一浮,不隔宇宙。至于写作一写也,书画一写也,儿女一写也,夫妻一写也,死生一写也,适我者无非一写。成毁缘起,现现存存,回车向道,为伊下载,春风白狗,习坎近平。噫,萧总之为人也,如春登台,如日始旦,而我犹梦梦,谈艺披文,慈悲喜舍,由情反性,尔雅般若,指月不空,不亦难乎也哉。

  建国66年
  佛历2557年
  第48甲午二月廿八
  延安贾勤于北京香堂木铎精舍击键选字

萧乾父书法:离骚经
<<上一图集
萧乾父书法:杂钞
下一图集>>

最新评论 已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