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南方艺术(www.zgnfys.com)!收藏我们 [高级搜索]

周天黎中国画作品选(0/0)

时间:2013-04-07 10:33| 浏览次 | 下载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0

  周天黎,当代大画家,人文学者。1956年出生,女,原籍上海。从小在谢之光、唐云等名师的指导下,艺术基础坚实,擅长国画、书法、素描、油画和雕塑,具有优良的造型能力。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留学英国,研究欧洲各画派的艺术风格和东西方艺术融汇。1986年《周天黎画辑》以中、英、日三国文字出版发行。1988年6月,被陆俨少院长亲自聘为浙江画院首批“特聘画师”。

  周天黎现任香港美术家联合会名誉主席,香港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名誉会长。上百家中外媒体多次介绍过她的艺术成就和美学思想,参加过多次重要艺术展览,许多作品被重金收藏。她的作品融西方的表现主义和中国传统绘画于一体,并以笔墨凝炼苍劲著称,且构思奇崛、立意新颖,尺幅之中澎湃着“丹青苍龙舞,翰墨虎豹吟”的凛然之气。其1986年创作的国画《生》,评论认为在艺术和思想上所达到的造诣高度,已成为20世纪花鸟画的经典之作。已出版的作品和文集有《周天黎早期素描作品》、《走近周天黎》画集、《周天黎的艺术世界》、《周天黎作品•典藏》、《周天黎的精神追问》等。

  2009年7月,周天黎出任台湾重要学术机构台湾综合研究院“高级文化顾问”之职。其提出的“‘双赢为要、多元共存’,以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振兴中华文化艺术”的建设性意见,受到海内外华人社会的广泛认同,对推动海峡两岸的文化艺术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

  在这个极需要真实的时代,周天黎具有独立的艺术视野和强烈的精神追问,具有放眼文化与历史整体的思想高度,撰写了一系列见解深刻、具有启蒙意义的理论文章。已发表的美术与人文理论著作有《中国绘画艺术创新与发展的思考》、《一个中国女画家的思想片断》、《为思而在》、《心语》、《艺术沉思录》、《凭吊梵高扎记》、《我的人文求索》、《我的艺术论》等,在美术界、文化思想界产生了重大影响,被许多专家学者誉为“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最有思想性贡献的重要文章之一,其学术成果拓宽和提升了当代中国画的美学境界。在陈旧体制文化意识与边缘激进思想、先进人文理念三方碰撞角力的时刻,担纲着艺术启蒙、审美感召和文化传承的社会责任,参与了人类社会历史当代文明进程的文化建构,是美术界影响较大的代表性人物。

杨飞云人物作品选
<<上一图集
侯和平书法作品选
下一图集>>

最新评论 已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