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南方艺术(www.zgnfys.com)!收藏我们 [高级搜索]

李青萍作品选(0/0)

时间:2012-12-21 09:14| 浏览次 | 下载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0

  李青萍是我国现代派绘画艺术先驱,1911年生于湖北省荆州市,1927年改名李瑗进入武昌女子职业学校学习,1931年考入武昌艺术专科学校美术教育系,1932年进入上海新华艺术专科学校图音系,在汪亚尘、周碧初、吴恒勤、陈抱一等大师的指导下接触西方印象派美术,是我国现代绘画的先驱者。

  1937年7月,李青萍应聘于马来西亚坤成女子中学任音乐美术教师,期间作画不辍,活跃于马来半岛艺术界;1940至1941年,在马来西亚举办“抗日筹赈义展”的绘画大师徐悲鸿、旅居马来西亚的爱国画家翁占秋和教育家姚楚英等分别为其出版画集、举办个人画展撰写序言、评论、画展前言和画展宣言。1942年春在太平洋战乱中回到祖国,先后在北京、南京、天津、上海、苏州、杭州、武汉、无锡、重庆和台北、香港以及日本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各地众多报刊都进行过详细报导和高度评介。

杨牧青书画作品选
<<上一图集
靳尚谊最新作品选
下一图集>>

最新评论 已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