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南方艺术(www.zgnfys.com)!收藏我们 [高级搜索]

旅美艺术家郑连杰作品选(0/0)

时间:2013-02-06 11:00| 浏览次 | 下载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0

  印象里的郑连杰永远是一袭黑衣,披散着长发,当北京的艺术家们削短头发穿上名牌享受成功的喜悦的时候,纽约归来的郑连杰还是十几年前的老样子——他很注重身体的姿态,走每一步都发出铿锵的响声,因为走得太多,天也太冷,风会吹起他的长头发,这让他呈现出风尘仆仆的态势,因为习惯性皱眉吧,这种态势又多了些悲怆。他之前和 另外一位美国女性一起做过一个作品叫“零度纽约”,后者是他的前女友,他跟他的美国女人交换了一个脸谱,那个 脸谱代表着内心的魔鬼,随着教化和爱的增加,魔鬼被隐藏起来,他形容那作品是在水泥丛林中文化的交织和对立。 郑连杰之前拍摄了很多影像作品,他亦是其中的主角,印象很深的有两个画面:一个是在纽约的中央公园,他举着硕大的相机, 好像在扮演一个观察者的角色,假装把他熟悉的那些街道花草码头人群的魂魄收进了自己的镜头。 还有一个是他的影像作品“苹果”,在纽约的地铁上,他和他当时的美国女人,一人一口合吃一个苹果,你一口,我一口,最后这个苹果变成了一颗核,地铁在匆匆前进,人群川流不息,时间却缓缓地停下来。

  那画面温和恬淡又直指人心—那是他真实的情感状态,跟之前他那些荷尔蒙分泌旺盛的强烈的具有争执感的作品有所不同,也不再像炸弹一样,随时就准备爆破。

  东西文化在一个人的经历中呈现,那种丝丝入扣的渗透让他的理论中常常会有悖论,他的创作亦是在不断的破和立中前进的。他这样描述自己在纽约的时光,有时候深夜两点睡觉,有时候三点,有时候吃些东西,有时候不吃,写大字,画画,喝茶……有时候距离城市近有时候又刻意忘记生活的城市,因为担心沾染市井气。

刘溢作品选
<<上一图集
刘小东作品选
下一图集>>

最新评论 已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