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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创]左岸作品二十首:投稿年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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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30 11: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左岸作品<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一九四三:波隆贝斯库《叙事曲》<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火车<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据说你的眼泪,早年<br/>&nbsp;&nbsp;&nbsp;&nbsp;被十三节车厢的一位盲女<br/>&nbsp;&nbsp;&nbsp;&nbsp;提前交给了一群缺盐的羊,在母语的故乡<br/>&nbsp;&nbsp;&nbsp;&nbsp;有多少核桃威慑于你巨大的光芒,至今不敢睁开眼晴<br/>&nbsp;&nbsp;&nbsp;&nbsp;伸向肉欲的铁轨,在酸性的时光里<br/>&nbsp;&nbsp;&nbsp;&nbsp;让你忘记,你不过是瓶子里的一道闪电<br/>&nbsp;&nbsp;&nbsp;&nbsp;但一缕头发遭遇你的咬痛,它的飘舞<br/>&nbsp;&nbsp;&nbsp;&nbsp;无意成了食草动物的节日。在无人倾诉的黄昏<br/>&nbsp;&nbsp;&nbsp;&nbsp;你冲出了大桥。牵手空间的宗教<br/>&nbsp;&nbsp;&nbsp;&nbsp;终于,在荒野补上一生的睡眠<br/>&nbsp;&nbsp;&nbsp;&nbsp;你,以一堆废铁的距离,看到了<br/>&nbsp;&nbsp;&nbsp;&nbsp;一片幼林将要高过自己</p><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遗精者<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那个年代,夜晚的灯火,比孩子少<br/>&nbsp;&nbsp;&nbsp;&nbsp;但这并没影响小工匠,所制造的一些物理现象<br/>&nbsp;&nbsp;&nbsp;&nbsp;吃大葱,蘸大酱,饮烈性酒<br/>&nbsp;&nbsp;&nbsp;&nbsp;钻进被窝,打着手电筒,看上两页《红楼梦》<br/>&nbsp;&nbsp;&nbsp;&nbsp;然后,瞅着一块三岁的手帕,恍惚。门开了<br/>&nbsp;&nbsp;&nbsp;&nbsp;手帕的主人不约而至,她,军帽压眉,羊角辨<br/>&nbsp;&nbsp;&nbsp;&nbsp;黄书包带,斜跨胸前,像一列军用火车<br/>&nbsp;&nbsp;&nbsp;&nbsp;缓缓驶出山谷,灯光转暗<br/>&nbsp;&nbsp;&nbsp;&nbsp;他打开身体的亚麻布口袋,把她装了进去<br/>&nbsp;&nbsp;&nbsp;&nbsp;两条蛇扭在一起,月色就这般,被压成了重伤<br/>&nbsp;&nbsp;&nbsp;&nbsp;一阵鸡鸣。把一切拉回到现实中。而他<br/>&nbsp;&nbsp;&nbsp;&nbsp;一直在被窝,制作的这些粘液,至今也不想<br/>&nbsp;&nbsp;&nbsp;&nbsp;让另一只软体的器皿接纳<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秋色赋<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秋天来了,农民要把麦谷一直割到天边<br/>&nbsp;&nbsp;&nbsp;&nbsp;才能装得下忧伤。山的一些旧部,依然舞动刀枪<br/>&nbsp;&nbsp;&nbsp;&nbsp;水,绕道走过去了,什么也没有留下<br/>&nbsp;&nbsp;&nbsp;&nbsp;我惊诧于另一类隐形人的品质<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一九四三:波隆贝斯库《叙事曲》<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灰尘、蛛网<br/>&nbsp;&nbsp;&nbsp;&nbsp;一把斯特拉季瓦里乌斯制作的小提琴<br/>&nbsp;&nbsp;&nbsp;&nbsp;阁楼、油灯,一名德国军官,把华尔特手枪<br/>&nbsp;&nbsp;&nbsp;&nbsp;对准了一位犹太女孩。杀戮前,犹豫片刻,便下令<br/>&nbsp;&nbsp;&nbsp;&nbsp;为他演奏。旋律里,波隆贝斯库复活了,这罗马尼亚之父<br/>&nbsp;&nbsp;&nbsp;&nbsp;把女孩搂紧,要陪她一起闭上眼睛,去见上帝<br/>&nbsp;&nbsp;&nbsp;&nbsp;枪响了。那名德国军官,像电影中的慢镜头<br/>&nbsp;&nbsp;&nbsp;&nbsp;倒下。从太阳穴,跑出一只很绅士的红色幼兽<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传统心理学<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戴草帽的东西走在半路,看不见脸<br/>&nbsp;&nbsp;&nbsp;&nbsp;惊动一捧沙子的女人,躲到男人的掌心<br/>&nbsp;&nbsp;&nbsp;&nbsp;手,白菜一样,包紧飞来的尤物。沙子漏掉了<br/>&nbsp;&nbsp;&nbsp;&nbsp;天空无人。这个男人就是我<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巴顿将军<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小雨对一个人的抚摸,是辽阔的<br/>&nbsp;&nbsp;&nbsp;&nbsp;卢森堡,哈姆二战美军公墓,是一块无声的布<br/>&nbsp;&nbsp;&nbsp;&nbsp;一头加利福尼亚狮子,埋在这里,那些草<br/>&nbsp;&nbsp;&nbsp;&nbsp;或者不如说,那些鬃毛,依然活着。十字架下的<br/>&nbsp;&nbsp;&nbsp;&nbsp;六千多位阵亡士兵,以嘴唇,推动地下的岩石<br/>&nbsp;&nbsp;&nbsp;&nbsp;跑动。圣路易弧形拱门,弯下腰的一刻<br/>&nbsp;&nbsp;&nbsp;&nbsp;孩子们看到了,麦哥娜姆甜玉米,真实的曲线<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而他们的父亲,依然抱着毛瑟枪,蹬着大皮靴<br/>&nbsp;&nbsp;&nbsp;&nbsp;寻找蚯蚓的旗帜。这个小老头<br/>&nbsp;&nbsp;&nbsp;&nbsp;墓志铭写着:乔治&#8226;S&#8226;巴顿第3集团军上将军号02605<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小雨在皮肤上的渗透,是苍茫的<br/>&nbsp;&nbsp;&nbsp;&nbsp;冷丁,背后有人拍了我一下,回头看去<br/>&nbsp;&nbsp;&nbsp;&nbsp;什么也没有。倒是我灵魂掉到泥土的声音<br/>&nbsp;&nbsp;&nbsp;&nbsp;很快接近黑夜的炮群<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2007-8-3<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笔录<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一只猫跳进扩大器,森林多了一个王<br/>&nbsp;&nbsp;&nbsp;&nbsp;花儿鼓掌,红药水仍坚守贫民相<br/>&nbsp;&nbsp;&nbsp;&nbsp;少女们都搬到树上栖息,抬高了社会视野<br/>&nbsp;&nbsp;&nbsp;&nbsp;无所事事的我,选择容易曝露乳房的雨天<br/>&nbsp;&nbsp;&nbsp;&nbsp;把瞎子阿炳拖出来毒打一顿<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2007-8-6<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送花人<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天空说,蛇缠过的石头有神性<br/>&nbsp;&nbsp;&nbsp;&nbsp;门开了。双手,似两块黑炭的老者<br/>&nbsp;&nbsp;&nbsp;&nbsp;来给父亲送鲜花。他不知道,我父亲已死了十年<br/>&nbsp;&nbsp;&nbsp;&nbsp;老父生前帮过他。这使他的眼睛,看到了更多的东西<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知道父亲喜欢花,他就执意天天送<br/>&nbsp;&nbsp;&nbsp;&nbsp;拗不过他,父亲只好以付钱为条件。两位白发老人<br/>&nbsp;&nbsp;&nbsp;&nbsp;牵起了手,杀死了泥土的裂缝<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临终前,父亲叫我保守秘密<br/>&nbsp;&nbsp;&nbsp;&nbsp;记得当时窗台的花,冒了一下烟,就变得无踪影<br/>&nbsp;&nbsp;&nbsp;&nbsp;惊异地上,钻出一只从未有过的茅草鞋<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现我已破产,变卖了房屋,不得不把实情告诉他<br/>&nbsp;&nbsp;&nbsp;&nbsp;第二天,他儿子来电话,说老人走的很安静<br/>&nbsp;&nbsp;&nbsp;&nbsp;我手中的话筒,怎么看怎么像,一把面对自己的手枪<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2007-8-5<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老农的脸上有一只苍蝇在爬<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城市的暗角,秋风凉如铁<br/>&nbsp;&nbsp;&nbsp;&nbsp;有只苍蝇在一位老农的脸上爬<br/>&nbsp;&nbsp;&nbsp;&nbsp;它爬得很轻也很慢<br/>&nbsp;&nbsp;&nbsp;&nbsp;仿佛要在老农未睡醒之前<br/>&nbsp;&nbsp;&nbsp;&nbsp;检阅完这位粮食之父的一生<br/>&nbsp;&nbsp;&nbsp;&nbsp;沟沟坎坎也实在太多了<br/>&nbsp;&nbsp;&nbsp;&nbsp;苍蝇有些吃不消<br/>&nbsp;&nbsp;&nbsp;&nbsp;但还是充满安全感,它决定在此处<br/>&nbsp;&nbsp;&nbsp;&nbsp;选好一块墓地<br/>&nbsp;&nbsp;&nbsp;&nbsp;它觉得它与他,同属一个阶级<br/>&nbsp;&nbsp;&nbsp;&nbsp;细小的生命,往往死掉之后<br/>&nbsp;&nbsp;&nbsp;&nbsp;我们才会唏嘘地发现<br/>&nbsp;&nbsp;&nbsp;&nbsp;过去的江山已不在<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2007-8-8<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重症监护室<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我把一个魔鬼,骗到大号笼子里<br/>&nbsp;&nbsp;&nbsp;&nbsp;像养鸟一般地驯化,以期拓展人类文明<br/>&nbsp;&nbsp;&nbsp;&nbsp;后来却出乎我意料,它怀孕了。说生物父亲<br/>&nbsp;&nbsp;&nbsp;&nbsp;正在我体内,要把我分裂出一窝小老鼠<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2007-8-9<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埃斯特庄园水的嬉戏<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这些水,来自灵魂的上游<br/>&nbsp;&nbsp;&nbsp;&nbsp;穿过恺撒与拔刺的小男孩,他们的头盖骨<br/>&nbsp;&nbsp;&nbsp;&nbsp;被李斯特搬进了音符里,罗马教堂<br/>&nbsp;&nbsp;&nbsp;&nbsp;窗玻璃要飞。阳光下的蛋,在西西里岛以西<br/>&nbsp;&nbsp;&nbsp;&nbsp;开始骚动,雏菊占卜的爱情<br/>&nbsp;&nbsp;&nbsp;&nbsp;又回了哥伦布的望远镜上,下雨的五针松<br/>&nbsp;&nbsp;&nbsp;&nbsp;使食草的火更加遥远。钢琴家的身体<br/>&nbsp;&nbsp;&nbsp;&nbsp;似风雨中摇动的树技,把最后的颤栗<br/>&nbsp;&nbsp;&nbsp;&nbsp;写进少女的眼晴,现在,帝沃里小镇<br/>&nbsp;&nbsp;&nbsp;&nbsp;一定回忆起了什么,天天把黄昏留给一个人<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而多年来,多亏我这两只看家狗的耳朵<br/>&nbsp;&nbsp;&nbsp;&nbsp;恪守音乐之门,才让我得以在世上只犯些<br/>&nbsp;&nbsp;&nbsp;&nbsp;高雅的罪恶<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2007-6-5<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深夜来客<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这几年,一到午夜,你就会把脸刮得像蛋壳<br/>&nbsp;&nbsp;&nbsp;&nbsp;就会举着一只狼的眼晴,照亮。充满喜悦<br/>&nbsp;&nbsp;&nbsp;&nbsp;来到那扇熟悉的窗前,看看自己曾经生活<br/>&nbsp;&nbsp;&nbsp;&nbsp;十年的家。无声地欣赏,妻和儿子在睡梦中<br/>&nbsp;&nbsp;&nbsp;&nbsp;花开的样子。你突然发现,妻的头歪枕在<br/>&nbsp;&nbsp;&nbsp;&nbsp;一个男人宽厚的胸脯上。嘴角的游鱼,不再惊慌<br/>&nbsp;&nbsp;&nbsp;&nbsp;儿子有爸爸叫了,你的祈祷终成现实<br/>&nbsp;&nbsp;&nbsp;&nbsp;时辰已到。满足中渗出一些酸楚的你,在看了她们<br/>&nbsp;&nbsp;&nbsp;&nbsp;最后一眼之后,留下了一阵风,在你流过血的地方<br/>&nbsp;&nbsp;&nbsp;&nbsp;一枚叶子终于从反面翻到正面,可没有人注意<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2007-6-1<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处女服<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一本卡夫卡小说,带来的寒冷<br/>&nbsp;&nbsp;&nbsp;&nbsp;让我想起一件遗忘的衣服。翻出来<br/>&nbsp;&nbsp;&nbsp;&nbsp;樟脑味,似一堆老鼠,四散逃去<br/>&nbsp;&nbsp;&nbsp;&nbsp;黑卡基布列宁装,被时光压成平面几何体<br/>&nbsp;&nbsp;&nbsp;&nbsp;她曾经因为,我落选了天安门观礼台的代表<br/>&nbsp;&nbsp;&nbsp;&nbsp;失去了做一次女人的机会,冷落至今<br/>&nbsp;&nbsp;&nbsp;&nbsp;已没有月经的她,面目安祥<br/>&nbsp;&nbsp;&nbsp;&nbsp;如一本《旧约书》,一只刚刚洗完礼的昆虫<br/>&nbsp;&nbsp;&nbsp;&nbsp;沿着她眼角的余光,无限散发<br/>&nbsp;&nbsp;&nbsp;&nbsp;现在的我,只想虔诚地穿上一回<br/>&nbsp;&nbsp;&nbsp;&nbsp;趁都市的夜晚还没从妓女脸上生成<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2007-6-8<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现代<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不知哪一处事物是原野的中心<br/>&nbsp;&nbsp;&nbsp;&nbsp;我体内的灯,在被另一盏灯吃掉以后<br/>&nbsp;&nbsp;&nbsp;&nbsp;接下来,一只小鸡啄破了蛋壳<br/>&nbsp;&nbsp;&nbsp;&nbsp;头也不回地逃离了,它怕认出这堆垃圾<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2007-6-10<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远方跑来一大群孩子<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我的目光,刚从黎明跳下车<br/>&nbsp;&nbsp;&nbsp;&nbsp;就看见远方跑来一大群孩子<br/>&nbsp;&nbsp;&nbsp;&nbsp;这些浅浅的绿,很快包围了我<br/>&nbsp;&nbsp;&nbsp;&nbsp;它们嘻嘻哈哈,打量我这只<br/>&nbsp;&nbsp;&nbsp;&nbsp;怀惴风暴过日子的恐龙<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其中一只鹅黄的小手<br/>&nbsp;&nbsp;&nbsp;&nbsp;掀开了我的衣衫,暴露出<br/>&nbsp;&nbsp;&nbsp;&nbsp;爱情的爪痕,阳光走进去<br/>&nbsp;&nbsp;&nbsp;&nbsp;发现故去的人,个个都牢骚满腹<br/>&nbsp;&nbsp;&nbsp;&nbsp;后来,纪念碑长大了,才懂得<br/>&nbsp;&nbsp;&nbsp;&nbsp;历史需要中性写作<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其实,有些事情做起来很简单<br/>&nbsp;&nbsp;&nbsp;&nbsp;苹果上的豹,让我们记住了一群写诗的女孩<br/>&nbsp;&nbsp;&nbsp;&nbsp;那年她们的红唇一呶<br/>&nbsp;&nbsp;&nbsp;&nbsp;所有的耶律哥玫瑰<br/>&nbsp;&nbsp;&nbsp;&nbsp;都怀了孕,集体主义<br/>&nbsp;&nbsp;&nbsp;&nbsp;是社会化蚂蚁的另一条出口<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一如我身边的这些小草<br/>&nbsp;&nbsp;&nbsp;&nbsp;这些着装统一的孩子,还没来得及<br/>&nbsp;&nbsp;&nbsp;&nbsp;对春天怀有敌意<br/>&nbsp;&nbsp;&nbsp;&nbsp;就被牛吃掉,那么多一滴滴奶汁<br/>&nbsp;&nbsp;&nbsp;&nbsp;在我体内只喊一个人的名字<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 苹果上的豹:援引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3出版的诗集:《苹果上的豹:女性诗卷》<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囚花<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那不过是一株花<br/>&nbsp;&nbsp;&nbsp;&nbsp;一只不会喊叫不会奔跑的猫<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在公园,国家的圈地运动<br/>&nbsp;&nbsp;&nbsp;&nbsp;依然很衙门,用一道白色栅栏<br/>&nbsp;&nbsp;&nbsp;&nbsp;把它与人们隔离,因为它叫罂粟<br/>&nbsp;&nbsp;&nbsp;&nbsp;一个让人马上想到盖着黑夜<br/>&nbsp;&nbsp;&nbsp;&nbsp;走进死亡的幽灵<br/>&nbsp;&nbsp;&nbsp;&nbsp;它的左侍卫官是孟加拉虎<br/>&nbsp;&nbsp;&nbsp;&nbsp;右侍卫官是尼罗鳄,戒备森严<br/>&nbsp;&nbsp;&nbsp;&nbsp;我只能远远地观望<br/>&nbsp;&nbsp;&nbsp;&nbsp;它处女的笑,它比其它种族<br/>&nbsp;&nbsp;&nbsp;&nbsp;更裸体的思想<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没有一个创世者,敢于<br/>&nbsp;&nbsp;&nbsp;&nbsp;像赫鲁晓夫一样,脱下鞋拍桌子大怒<br/>&nbsp;&nbsp;&nbsp;&nbsp;为它正名,所以元首至今未患疾病<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那不过是一株失去自由的花<br/>&nbsp;&nbsp;&nbsp;&nbsp;不会喊妈妈,不会哭泣,不会<br/>&nbsp;&nbsp;&nbsp;&nbsp;而我没有勇气告诉它<br/>&nbsp;&nbsp;&nbsp;&nbsp;我体内另一个我<br/>&nbsp;&nbsp;&nbsp;&nbsp;正有野兽蓬勃的毛发<br/>&nbsp;&nbsp;&nbsp;&nbsp;比草还亮<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我看到了蝴蝶<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人生的戏剧<br/>&nbsp;&nbsp;&nbsp;&nbsp;常常与突然的转身有关<br/>&nbsp;&nbsp;&nbsp;&nbsp;比喻我在这个春天,因回头<br/>&nbsp;&nbsp;&nbsp;&nbsp;寻找一只跑掉的鞋子<br/>&nbsp;&nbsp;&nbsp;&nbsp;看到了今年诞生的第一只蝴蝶<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从它优雅的样子看去<br/>&nbsp;&nbsp;&nbsp;&nbsp;它就是陈先发的梁兄,而陈兄忙于<br/>&nbsp;&nbsp;&nbsp;&nbsp;把自研的核武器,搬进大相国寺<br/>&nbsp;&nbsp;&nbsp;&nbsp;策化秋天的斩首行动<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我在布满弹孔的天空,注视它<br/>&nbsp;&nbsp;&nbsp;&nbsp;饱满的精液库,而它去年栖息的枝头<br/>&nbsp;&nbsp;&nbsp;&nbsp;已训化成一条看门的蛇<br/>&nbsp;&nbsp;&nbsp;&nbsp;于是我向它伸出了停靠的手指<br/>&nbsp;&nbsp;&nbsp;&nbsp;等待它雄性的荷尔蒙<br/>&nbsp;&nbsp;&nbsp;&nbsp;吃掉我的男性部分<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今年春天<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今年春天注定非同凡响<br/>&nbsp;&nbsp;&nbsp;&nbsp;铁道两旁,那些从远方流浪过来的草籽<br/>&nbsp;&nbsp;&nbsp;&nbsp;异常兴奋,它们有了目睹火车的条件<br/>&nbsp;&nbsp;&nbsp;&nbsp;所以拼命生长,这些草比其它地方的同族<br/>&nbsp;&nbsp;&nbsp;&nbsp;要柏拉图主义一些<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灵异在没到来之前,任何一点议论<br/>&nbsp;&nbsp;&nbsp;&nbsp;都是枪声,但要站在<br/>&nbsp;&nbsp;&nbsp;&nbsp;一只牛眼的高度去看,就会发现这是一段<br/>&nbsp;&nbsp;&nbsp;&nbsp;正在废弃的路段。直到我写完这首诗<br/>&nbsp;&nbsp;&nbsp;&nbsp;看见一位圣教徒手捧一块神殿的黑暗<br/>&nbsp;&nbsp;&nbsp;&nbsp;走过去<br/>&nbsp;&nbsp;&nbsp;&nbsp;长眠在这片草芥中间<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我枕着一头蔚蓝的狮子睡眠<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别急着打听我的消息<br/>&nbsp;&nbsp;&nbsp;&nbsp;我尚有能力偿还你借给我的一些温暖<br/>&nbsp;&nbsp;&nbsp;&nbsp;容我把这些年的恸哭<br/>&nbsp;&nbsp;&nbsp;&nbsp;放回大海<br/>&nbsp;&nbsp;&nbsp;&nbsp;等待一只瑞丽的手牵动<br/>&nbsp;&nbsp;&nbsp;&nbsp;我衣裾褴褛半生的美妙时光<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不想巴赫,能忘记什么就忘记什么<br/>&nbsp;&nbsp;&nbsp;&nbsp;海阔天空,鱼鸟齐翔,请赐给我一回童话<br/>&nbsp;&nbsp;&nbsp;&nbsp;我枕着一头蔚蓝的狮子睡眠<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轻轻地,我把天堂门打开,一切东西都<br/>&nbsp;&nbsp;&nbsp;&nbsp;含着光芒:智慧树、普罗米修斯好看的火<br/>&nbsp;&nbsp;&nbsp;&nbsp;金币铺路,卖火柴的小女孩<br/>&nbsp;&nbsp;&nbsp;&nbsp;依旧没有长大<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在这里没有仇视与贪婪<br/>&nbsp;&nbsp;&nbsp;&nbsp;欲望巳被放进了历史博物馆<br/>&nbsp;&nbsp;&nbsp;&nbsp;扮演乞丐是国王一天最伟大的纪念<br/>&nbsp;&nbsp;&nbsp;&nbsp;一个老农,拨开云幔<br/>&nbsp;&nbsp;&nbsp;&nbsp;向人间播种又一茬悲欢离合<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我枕着一头蔚蓝的狮子睡眠<br/>&nbsp;&nbsp;&nbsp;&nbsp;梦成了我最大的享受。但它究竟要醒来<br/>&nbsp;&nbsp;&nbsp;&nbsp;它要咆哮证明它的巨无霸<br/>&nbsp;&nbsp;&nbsp;&nbsp;我只好逃回命运指定的<br/>&nbsp;&nbsp;&nbsp;&nbsp;平行线中<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旧人<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那我就乘着幸存的月光<br/>&nbsp;&nbsp;&nbsp;&nbsp;来到墙壁,敲一块一九五九年的砖<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从里面走出一个旧人<br/>&nbsp;&nbsp;&nbsp;&nbsp;一套洗得发白的中山装很扎眼<br/>&nbsp;&nbsp;&nbsp;&nbsp;上衣兜插着两管钢笔<br/>&nbsp;&nbsp;&nbsp;&nbsp;端庄的发型、线条简单的脸<br/>&nbsp;&nbsp;&nbsp;&nbsp;眼镜的光芒巳大不如从前<br/>&nbsp;&nbsp;&nbsp;&nbsp;我问他这么清苦的日子<br/>&nbsp;&nbsp;&nbsp;&nbsp;为什么不选择离开<br/>&nbsp;&nbsp;&nbsp;&nbsp;他说巳经习惯了这种孤静<br/>&nbsp;&nbsp;&nbsp;&nbsp;要想逃避必须为逃避付出代价<br/>&nbsp;&nbsp;&nbsp;&nbsp;等待修练成一个未来的出土文物<br/>&nbsp;&nbsp;&nbsp;&nbsp;也不错,老弟,从这个层面讲<br/>&nbsp;&nbsp;&nbsp;&nbsp;我将超过你的想象力<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旧人转瞬切进了老墙。而我整个夜晚<br/>&nbsp;&nbsp;&nbsp;&nbsp;两只眼睁得像风雨中无法收拢的伞<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诗观:人性是由无数个感动细胞组成的,而我的诗想通过“人性感动”写作,参与排列人的完整图表。<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作者简介:左岸,本名杨庭安。诗作散见《人民文学》、《人民日报》、《诗刊》、《中国诗人》、《星星》诗刊、《绿风》诗刊、《诗选刊》、《诗歌月刊》、《新诗代》《诗歌报月刊》、《北方文学》、《鸭绿江》、《中国风》、《诗潮》、《岁月》、《中国诗歌选(2004/2006卷)》、《当代网络文学(诗歌二、三卷)》等全国上百家官、民报刊、选集。多次获奖。在《诗选刊》官方网站、《绿风》、《诗歌报》、《大象诗社》、《诗地理》、《左手诗歌》、《中国风诗刊》、《岁月》、《诗天地》、《大路诗歌》等网坛担任版主,一年来在纸刊、网刊发表近25万字的诗歌评论,现居大连。<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通联: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香秀街14号6-1号杨庭安收116021<br/>&nbsp;&nbsp;&nbsp;&nbsp;电子邮箱:xinghaizuoan@163.com<br/>&nbsp;&nbsp;&nbsp;&nbsp;QQ:418082566<br/>&nbsp;&nbsp;&nbsp;&nbsp;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256167701<br/>&nbsp;&nbsp;&nbsp;&nbsp;<br/></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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