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南方艺术(www.zgnfys.com)!收藏我们 [高级搜索]

女诗人马莉油画作品选(0/0)

时间:2012-09-30 16:19| 浏览次 | 下载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0

当目下展场油画普遍冷漠炫技、观赏性告缺,艺术品与大众视线错轨,艺术家的主体性日形可疑的时候,“业余姿态”的创作开始为人们珍视。著名诗人、散文家马莉的业余绘画甫一出手,即如礼花幻空,赢得识者一片好评。当初创作这些诗人肖像后,马莉逐一为之配文,给出诗人“本事”,艺术家鲍昆盛赞马莉“做了一个当代诗人的‘档案’,而且都栩栩如生地动人。这一批诗人,是一个时代的风貌,现在再难找到这种精神了。”

马莉的独白  
 
南方以南一座椰风浪影的美丽海滨小城湛江,是我的出生地。父母是南海舰队的军医,我从小在白色病房和消毒剂混合着药品气味的环境中长大。童年是我创作的出发地,迄今为止,那片茂盛的热带雨林和神秘土地,不断催生着我的创作灵感。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诗歌,散文创作。《南方周末》报高级编辑。

艺术·前沿:当代艺术邀请展作品选
<<上一图集
他们的背影,一个民族的正面
下一图集>>

最新评论 已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