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艺术

  • App下载
  • 公众号
  • 丰子恺漫画作品5月将在虹桥机场展出

      中新网上海4月29日电 (陈晟 翟郁蕾)20幅不同时期的丰子恺先生经典漫画作品,5月5日起将在虹桥机场出发候机区域向旅客集中展出。这是继4月份虹桥机场到达层艺术长廊二期揭幕后,为旅客免费提供的又一场精彩海派文化艺术之旅。

      丰子恺先生作为中国20世纪著名文学艺术家,以独特的“子恺漫画”闻名于世,开创了中国早期漫画艺术先河。此次,虹桥机场“礼尚·丰彩”展出作品均由上海丰子恺旧居陈列室提供,涉及丰子恺先生各个阶段代表作品,其中包括公开发表于上世纪20年代的第一幅漫画作品《人散后,一钩新月天如水》,充满童趣韵味的经典漫画《瞻瞻底车》,以及融人间生活于至情至味的《你给我削瓜,我给你打扇》、《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有情世界》等经典作品,一幅幅造型简括、画风朴实的漫画,让旅客仿佛超越了时空,融入上世纪20-50年代江浙沪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场景,感受丰子恺先生寄情于真的人生哲学。

      展出期间,虹桥机场将现场播出丰子恺先生介绍回顾片,邀请驻场画师现场为旅客手绘人物漫画肖像,开展漫画拼图等互动活动。机场志愿者们还将向旅客介绍丰子恺先生生平及画作,让旅客在虹桥机场感受海派艺术的魅力,在旅途中引发对生活哲学的深思。本次“礼尚·丰彩”展出时间从5月5日起至5月9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