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艺术

  • App下载
  • 公众号
  • 方方作品将被改编成电影 或由张艾嘉执导

      记者昨日从银润影业获悉,本土作家方方的作品《在我的开始,是我的结束》将改编成电影,或由张艾嘉执导,汤唯、吴秀波、刘烨主演。

      影片名为《开始,结束》,生意失败,儿子患病,逃回老家的许鸿兵重遇少年时代爱过的女孩子苏子,他们再次相爱了。但是,这段爱恨交织的恋爱几乎毁掉了两人的一生,最终他们获得醒悟,宽恕了对方,却无法宽恕自己。

      影片由方方中篇小说《在我的开始,是我的结束》改编,原著中塑造了一位高雅而冷傲的知识女性黄苏子,长期的压抑造成了她分裂的人格,传统文化又给她带来了无法避免的精神困境。这位颇具悲剧性的当代女性,曾经引发文学界的各种探讨与研究。

      据悉,影片拟邀请台湾女性导演张艾嘉执导,邀请汤唯、吴秀波、刘烨主演。

      此外,在银润影业的筹拍项目中,另一位武汉女性也有出现。在由章家瑞执导的《紫禁城的芭蕾》中,刘亦菲将担当女主角,或将与韩国男星玄彬搭档。在这部影片中,武汉姑娘刘亦菲将出演一位在巴黎长大的晚清格格,带着芭蕾舞走进了腐朽败落的紫禁城。(特派记者万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