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艺术

  • App下载
  • 公众号
  • 昭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

      2013年6月28日,云南省昭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昭通文学艺术家创作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昆明、昭通两地50余名代表、嘉宾汇聚一堂,共商繁荣昭通文艺评论大计。

      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宣读了昭通市文联、昭通市民政局关于同意筹备成立昭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昭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昭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陈永华当选为主席,赵升奎、李祥、艾自由、尹宗义当选为副主席,邓清海、杨梦媛、黄凤玲、许云、杜福全等23人当选为常务理事。

      在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主席陈永华当场向于坚、夏天敏、宋家宏、蔡雯、潘灵、胡性能、陈孝宁、吕亚平等昭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兼研究导师颁发了聘书。与会顾问兼研究导师纷纷建言献策,就如何搞好昭通文艺评论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如怎样将昭通学院建成昭通文艺评论的大本营,壮大文艺评论队伍;怎样加强文艺评论协会与文艺评论刊物的优势互补,做大做强文艺评论事业;怎样坚持“有好说好、有坏说坏”基本原则,实现文艺创作和文艺评论的良好互动;怎样培养评论家的宽广胸襟、评论素养和构建独特的评价体系,建立评论家与作家、艺术家的健康关系等。另外,昭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陆琴雯还就发展壮大以“昭通作家群”为代表的昭通文艺,应如何形成昭通文联抓创作、昭通文学艺术家创作中心抓培训、昭通学院抓评论“三驾马车”并驾齐驱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艾自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