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艺术

  • App下载
  • 公众号
  • 《纠正》:最出色美国小说家作品引进

     美国作家乔纳森·弗兰岑的著作《纠正》日前由译林出版社引进出版,弗兰岑被誉为“最出色的美国小说家之一”。

        《纠正》叙述了一对美国老年夫妇伊妮德和艾尔弗雷德在城郊的生活,以及三个孩子在准备回家团聚、面对各自生活中的“纠正”时的情景。但它要反映的并不仅是美国家庭,更是美国自身,美国的资本主义、物质主义、乐观主义、理想主义。小说从上世纪中叶的美国中西部一直写到今天的华尔街和东欧,时而滑稽,时而刻薄,时而辛酸,多侧面地描摹了美国文化,为人们打开了一扇探视美国人心灵的窗口。

        有评论者认为,《纠正》是一部久违了的美国小说巨著,弗兰森藉此可步入美国文学大师之列。这是作者自传性最强也是最迷人的小说,其风格也是最具抒情性的。就其绚丽宏大的视野和富于同情心的笔调而言,它更应该归属于传统的托尔斯泰而非重技巧实验的托马斯·品钦那一类的作品,这部小说能给人带来的乐趣则是纯粹的弗兰森式的。整体来说,他的作品比实验小说易读,又比热衷于讲故事的小说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更具当代气息和思想深度。

        作者乔纳森·弗兰岑是美国小说家兼散文作家,著有《第27座城市》《有力的手势》《不舒适地带:个人史》等作品,被评论界誉为最出色的美国小说家之一。《纠正》获2001年美国全国图书奖,并获2001年美国全国书评家协会奖和2002年美国普利策奖的提名,被评为亚马逊网站2001年度最佳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