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指挥大师马泽尔公布与中国国家大剧院合作计划

2012-09-28 14:12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了卡斯尔顿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其2010—2011年演出计划,其中最大亮点是与中国国家大剧院的一系列合作。

  首届卡斯尔顿音乐节由洛林·马泽尔于2009年在其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自家庄园中创办,主旨是为了培养更多的年轻音乐家。每年夏天,卡斯尔顿音乐节都会邀请约200名来自世界各地富有音乐才华的年轻人相聚在庄园,相互交流、演出,接受洛林·马泽尔的指导,共同分享音乐带来的乐趣与大自然的轻松氛围。明年7月,卡斯尔顿音乐节将邀请部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团员赴美国加入卡斯尔顿音乐节管弦乐团,并参与到音乐节所有演出中。这将是来自中国的年轻艺术家首次亮相卡斯尔顿音乐节。随后在7月底,卡斯尔顿音乐节将移师北京,进驻国家大剧院,举行两场专场演出。洛林·马泽尔称,与中国国家大剧院的合作是卡斯尔顿音乐节走向国际化的开始。

  此外,国家大剧院还将和卡斯尔顿音乐节联合制作一部新版歌剧——罗西尼经典之作《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洛林·马泽尔将担任该剧指挥和艺术总监。双方将共同制定制作计划,并组建强大的制作团队。该剧将于明年11月在北京首演,并将拉开2012年卡斯尔顿音乐节的大幕。

  近年来,洛林·马泽尔明显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中国,曾多次率团来华演出。2008年他率领纽约爱乐乐团与中国国家大剧院进行了首次合作。今年6月,大剧院版《茶花女》再度邀请他担任指挥与艺术总监。9月下旬,马泽尔与国家大剧院三度合作,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举办了两场音乐会。洛林·马泽尔非常看好与中国国家大剧院的合作前景。他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国家大剧院设施一流,北京每年有450场经典音乐、戏曲、歌剧演出,卡斯尔顿音乐节非常荣幸能与北京观众见面。 (记者温宪、马小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