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出身富贵才华横溢,赵无极一生不曾缺钱,但始终得不到幸福

2019-06-26 08:46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赵无极

对于幸福是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因为对每个人来说,所缺失的东西都不一样。一个人的幸福就是追求到了自己想拥有的而没有的,包括物质上或精神上的东西。

然而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幸福往往是极难追求到的。很多人穷尽一生都会追赶不到自己心中的幸福。拥有上天赏赐的无限的才华和一掷千金的富裕的赵无极,就是其中之一。

这位绘画奇才坎坷多变的一生,亦是没有得到幸福快乐的一生。

一、天之骄子

1921年生生在一个世代富有的大家庭的赵无极,可谓是真正的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贵公子。虽然他身材矮小,其貌不扬,但是除了拥有上天给他优厚的家庭背景外,他还是一个无师自通,自成一派的绘画天才。

即使现在,人们对于以艺术作为谋生手段仍是十分地不看好,更不要说在赵无极生活的那个随时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是不依靠家庭,赵无极做到了。他以绘画谋生,而且最后还成位了一个闻名遐迩的大画家。

赵无极的画作在当时就受到了许多外界的关注和喜爱。世界闻名的毕加索曾经和赵无极在一个画廊,这位高冷自持对外界不甚关心的大画家,每次到画廊,都会问别人一句,“那个矮个子来了吗?”这个毕加索口中的矮个子,就是赵无极。一个人不知道要拥有多大的魅力和才华,才会引起一代大师的注意。

赵无极的事业顺风顺水,没有一切物质的烦恼。在很多人看来,他应该就是一个幸福的人了。

事情恰恰相反,一方面的强势往往会招来另一方面的巨大落差。赵无极的物质条件羡煞旁人,但是精神的满足差强人意。

二、婚姻爱情的坎坷

人生最难过的,就是一个情字。多情多钱的赵无极也不例外。赵无极有过三次婚姻,前两次是中国妻子,后一个是一位法国妻子。

他的第一段婚姻是令人不齿的。赵无极的第一位妻子是和他门当户对,才貌双全的大家闺秀,谢景兰。

两个人家庭背景相似,按理来说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不会有冲突和矛盾。但是谁也没想到,就在两个人度过一段相安无事的婚姻时光后,相比相貌普通的赵无极,容貌姣好的谢景兰出轨了。她爱上了音乐才子马赛,并且马上毫不犹豫地和他离了婚。

这件事对赵无极的打击十分巨大,他苦闷痛苦,但也无可奈何,选择放手。

所幸,他也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女,香港的女艺人陈美琴。相互爱慕的两个人迅速结了婚。

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恶意安排,让赵无极的婚姻和爱情注定不顺利。婚姻多年后,陈美琴因为精神病,自杀了。原本在此之前,陈美琴的病情有所好转。自杀的时候她只有四十一岁,而赵无极也才人生过半。

赵无极又变成了一个孤家寡人,无人陪伴照顾。他不禁审视自己的一生,到底是痛苦还是快乐,他开始想要诅咒命运的安排。

三、家庭的纠纷

经过一系列的打击,赵无极的绘画风格和原来的大相径庭。在不幸的环境下创作的作品,反而成为他艺术生涯的巅峰。2018年的一次拍卖会上,赵无极的一部作品以5.1亿的高价被拍下。这次拍卖刷新了香港艺术拍卖史的历史纪录。

在第二任妻子去世五年后,赵无极又遇见了他的第三任妻子,一个法国女人。他们结了婚,往后赵无极的整个晚年生活都是由这位妻子照拂。

他好像可以停下人生的脚步,安稳地度过他的晚年时,命运又给他安排了一次考验。

他的家庭又起了纷争,这次是他的第三任妻子和第一任所生的儿子,他们要争夺在当时就已经价值数十亿的赵无极的画作。

这一次的纠纷让赵无极痛心不已,悉心照顾自己的妻子和独子的矛盾把他紧紧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最后,万般无奈的赵无极只好投身他的艺术创作,不在管理那些让他伤心的事和人。

一开始,人们也许会羡慕赵无极投胎的好运,但是听了他坎坷的一生后,无疑会统一认为他亦是一个没有得到幸福的可怜人。家财万贯怎样,一身才华又怎样,对每个人来说幸福终究是可遇见但是不能强求。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