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经典照片展示苦难与人道

2012-09-29 23:0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璐诗 阅读

联合国难民署在京举办摄影展

    绵延几十年的阿富汗危机凝聚在孩子眼角的皱纹上;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的非洲之旅在相片上定格——昨天下午,“共建一个家园”联合国难民署经典图片展在恒基中心开幕。展出的50多幅由难民署员工与世界各地摄影师拍摄的图片,呈现了“流离”和“关爱”的主题。

  在开幕仪式上,阿富汗、伊拉克、阿尔巴尼亚等国的驻华大使出席。摄影展主要分为“流离”和“关爱”两个部分。

  主办者介绍,“流离”部分选取了难民署成立至今55年里发生的主要难民事件,涵盖了历史上的欧洲、非洲难民危机到近年的东南亚海啸、巴基斯坦地震、东帝汶战乱等等。而“关爱”部分瞄准了难民署及其合作伙伴为难民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提供的保护和援助。

  除了这两部分之外,另有8张主题图片,展示包括难民署形象大使、美国演员安吉丽娜·朱莉、意大利时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等名人的慈善行动。

  展出的照片除了由难民署的工作人员拍摄之外,还有很多是各地摄影师自费前往危险地区拍摄的。

  比如法国独立摄影记者海伦·科,连续九年不停穿行于西非和巴尔干地区,她和难民署已合作出版了两部照片专辑。美国摄影师文森特·温特拍摄的美国尤蒂卡市难民生活的一组照片,获得了今年美国国家摄影家协会颁发的“新美洲”新闻图片奖。

  联合国难民署的官员介绍,举办摄影展的初衷是希望大家直观地感知不幸者的生存状况,并能给予他们支持与希望。摄影展将展出至8月27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