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上演 伯格斯首次挥棒红旗颂

2012-09-28 16:0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阅读

    眼看着一年一度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就要于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了,昨天主办方北演公司的负责人兴奋地宣布,这场音乐会的票房已经超过了500万。为此次音乐会挥棒的指挥大师伯格斯也于昨天抵达北京。

    尽管远道而来,但是这位曾经指挥过世界上百乐团的老指挥家精神矍铄,回答起问题时思维敏捷。伯格斯说:“我30年前曾经到过香港,11年前来过北京,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中国。”和许多故地重游的外国艺术家对北京的印象一样,伯格斯也对北京的变化感到吃惊,“那时候满大街全是自行车,如今小汽车多了,自行车少了。”

    本届新年音乐会照例由《红旗颂》开场,这也是伯格斯第一次指挥中国乐曲。伯格斯将与德国德累斯顿交响乐团为观众奉献约翰·施特劳斯、德沃夏克、瓦格纳等作曲家耳熟能详的德奥风格名作。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