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评论

唐诗比不过日本俳句? 中国古诗何时能成软实力(2)

2012-09-28 12:50 来源:北京晨报 阅读

  文化是古人生活智慧的凝结,当外在条件改变了,文化本身也会改变,文化的核心是它的活力,而活力的根本源于自信,如果没有自信,仅仅保留文化的形式,意义有限。关键是要有对美的领悟、对艺术的喜爱,失去了这个根本,只争论唐诗好还是俳句好,又有什么意义呢?传统文化应该继承,但不能本末倒置。如果本身已经丧失了感受力、审美力和对精神生活的追求,那么,形式再好,也只是空架子。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