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评论

美国批评家希基语录

2014-05-21 11:49 来源:艺术国际 阅读

  (1) 艺术,在每一个层次上都是集体概念的产物。无论是叶慈,是卡通兔,是抽象表现主义,都是由集体概念支持出来的

  (2)看待艺术的方式是-就像人类做任何活动的基本动机一样,艺术艺术应该是让人看了高兴的。艺术供人看的功能应该超过让人想的功能,放下你自以为是的政治身段,漂漂亮亮,高高兴兴就好,回到感官美的位置上去。

  (3)“他们从事对冲基金业务,所以他们把赚取的暴力用在艺术上。这就是不庄重”,希基说。“艺术编辑和批评家——像我这样的人——成为了阿谀奉承者。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展厅内游荡 然后为超级富豪们出谋划策。这是在浪费我的时间。”

  (4)“如果我去伦敦,每个人都想谈论达米恩·赫斯特。而我就是对他没兴趣。从来都没有过。不过我倒是对加里·休姆挺有兴趣并且写到过他几次”,他说道。

  (5)“有一些重要的艺术家,如艾未未和彼德·多依格,他们用与爱德华·霍普类似 的方式创作了优美的令人难忘的画作”,他说。

  (6)“艺术界被分成了两类人,一类是那些把拉斐尔作品当涂鸦的人,另一类是把涂鸦视作拉斐尔一样作品的人,我更喜欢后者。”

  (7)直到20世纪60年代进入艺术界才明白创作艺术是一项“资产阶级”活动

  (8)“我曾经将嬉皮士艺术品卖给收藏家,而这些艺术家现在过得跟曾经与我交易过的收藏家们一样了。他们有房子,有地位,开着宝马车。”

  (9)当我问我耶鲁大学的学生们 他们打算干什么时,他们全部说搬去布鲁克林——而不是创作史上最伟大的艺术”。

  (10)“以前如果你站在一幅画前而你不明白画的含义,你就需要去揣测。现在你不需要了”,他说,“如果你在一幅布里奇特•莱利的作品前,那有趣的事就来了。你不需要去看作品。直接咨询艺术顾问就行了”。

  (11)“我能告诉你什么?艺术界肮脏且愚蠢。我是一位知识份子而且我不在乎如果我没被邀请参加派对。我退出。

  (12)我不认为政府应该染指艺术。政府做的应该是规避风险。通过规避艺术成长中的风险,成就艺术。

  (13)艺术硕士这个玩意儿是上世纪70年代的时代产物。它根本没有任何的意义。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