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评论

安东尼·明格拉对话中国年轻导演

2012-09-30 00: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阅读

姜文22日抵达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与吕克·贝松展开对话

  记者21日从组委会获悉,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回归》的导演佩多罗·阿莫多瓦有望携片中女主角出席闭幕式。此外,导演姜文也将于22日抵达上海,并且与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展开一场激情对话。

  在组委会事先公布的名单中,闭幕式影片《回归》的制片人,也就是导演佩多罗·阿莫多瓦的弟弟奥古斯丁·阿莫多瓦将与片中女主角一起出席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但是昨日据电影节组委会透露,组委会方面已经与导演本人取得了联系,佩多罗·阿莫多瓦表示有意携同影片女主角前来出席电影节闭幕式。由于片中有6位女主角,组委会表示具体演员名单还没有确定,如果消息被确定,这位世界大师级导演和刚刚晋升戛纳影后的女演员将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再次掀起一轮狂潮。

  此外,记者还获悉,导演姜文已确定于今日抵达上海,组委会方面已经临时添加了一场他与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的公开对话,两位才华横溢的导演思想上的碰撞无疑又将给本届电影节增添一席“盛宴”。

  相于开幕式上豪华的明星阵容,即将走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红地毯的明星也同样令人期待,爱德华·诺顿、凯瑟琳·德纳芙,再加上有望出席的佩多罗·阿莫多瓦和戛纳影后,本届电影节着实带给影迷太多的惊喜。据悉,吕克·贝松将与陈凯歌一同颁发最佳影片奖,而老艺术家秦懿也将为同时代的国际影星、今年的威尼斯评委会主席凯瑟琳·德纳芙颁发“杰出艺术成就奖”。

 

  安东尼·明格拉对陆川说,﹃你要确信你做的是正确的。对于徐静蕾写博客分享感受,明格拉表示,自己更喜欢保持神秘。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论坛迎来《英国病人》、《冷山》导演

  安东尼·明格拉对话陆川徐静蕾

  曾凭借《英国病人》、《天才雷普利先生》和《冷山》等影片蜚声国际影坛的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于昨天上午与中国青年导演陆川、徐静蕾进行了对话,三人就拍片心得和对电影的理解及感受进行了交流。会后陆川表示,“与这位大师相比,我远达不到像他那样可以享受电影的境界。”

  明格拉:中国电影处在一个创作的金山上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论坛昨天迎来了安东尼·明格拉,他对于中国电影的了解远远超出大家意料,明格拉表示,“中国电影现在所呈现出来的题材和内容只是能够表现的冰山一角,因此对中国电影人来说,不应该会出现题材匮乏的困惑。

  我认为中国的电影人是坐在一个创作的金山上,关键在于是否懂得去挖掘。”除此之外,明格拉还提到了陈凯歌的《无极》,“前几天我表示了对《无极》的喜爱,结果发现似乎这里的媒体并不这么想。我觉得《无极》是一部在中国有影响的电影,而电影评论与大众品位毕竟是不同的,因此简单地去评价一部电影的好坏是没有意义的。”

  忠告陆川:你要学会装糊涂

  作为新锐导演,陆川在与明格拉的对话中提到自己最大的困惑就是在执导影片的过程中,不得不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能随心所欲地进行创作。明格拉笑道:“我在好莱坞的时候也经常被著名的制片人西德尼催促,他总是希望我能够在短时间里制作更多的电影。但我觉得我必须在找到最好状态的时候再去进行拍摄,像《英国病人》就整整拍了5年。不过我觉得作为导演有的时候也需要装糊涂,除非大多数人觉得你的做法有问题,否则的话就装作什么都没听见吧,只要你确信你做的是正确的。”

  与徐静蕾开玩笑:我们不太可能合作

  明格拉与徐静蕾的对话是从她的博客谈起。徐静蕾表示,“我很享受通过博客记录下我每天的生活点滴,就像拍电影的时候最令我感兴趣的环节是我看现场拍摄的纪录片的时候,那些真实的东西很让我感动。”对此明格拉却发表了不同的看法,“这种工作方式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梦魇,我对观察别人更感兴趣,喜欢保持神秘。我害怕别人的眼睛对着我的感觉。”明格拉开玩笑地表示,“看来我们不太可能会合作。”

  “亚洲新人奖”代表与媒体见面

  林子聪:周星驰说看不懂我的电影

  21日,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代表首次与媒体见面,其中最被关注的是曾与周星驰合作《功夫》的香港导演林子聪。这次他带着个人首次执导的电影《得闲饮茶》来参赛,他向记者透露,周星驰在看完这部电影表示“没看懂,现在的年轻人就是这样谈恋爱的吗?”相比于其他三位内地导演更多地表达新人拍片的窘境,林子聪则表示自己非常幸运,“这次因为我是被选入‘亚洲新星导’计划中的导演之一,所以从投资到最后的发行上映都比较顺利。”林子聪表示,自己执导的这部电影已经在香港上映过了,由于和香港的大腕级明星都有过接触和合作,所以他们也给予了影片极大的支持。

  “以前我为别人写剧本的时候,曾有一个角色非常适合刘德华来演,但是被他拒绝了。这次有幸获得他的认可,不但答应给我投资,还二话没说在影片里客串。”不过他坦言影片制作完成后最紧张的就是接受出品人刘德华和好友周星驰的“审查”,“刘德华对电影只有一句评价,‘挺好,不过应该可以做得更好。’看来他对我的期望值很高。”而对于好友周星驰的反应林子聪表示感到有些意外,“他看完影片后说没看懂,现在的年轻人就是这样谈恋爱的吗?”据悉,《得闲饮茶》讲述的是男追女的故事,但是由于导演把矛头对准了当下香港年轻的女孩见钱眼开、娇纵、虚伪等诸多缺点,其现实生动的表述方式使影片上映后引起男性观众的一致好评。当被问及是否将再次与周星驰合作的事情,林子聪表示,“他现在还没有和我说过,不过他找我拍戏向来都是在开机前最后一秒给我打电话。”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