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泥土加鞋油 打磨出值几十万的“古董”

2012-09-28 05: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彭加权 阅读

\


  名山县人张刚有手“绝活”,他从批发摊子上花几十百来元购回工艺品,在表面上涂上一层泥土、抹上一层鞋油,再经一番打磨后,工艺品摇身一变,立刻成为价值连城的“古董”(上图)……

  当地人曾家洪认识了做古董生意的张刚,两人混熟后,张刚带着一个香炉到曾家。没过一会,张刚开始接电话,当着曾家洪的面谈起了“古董生意”。挂断电话后,张刚对曾家洪说,朋友有件更值钱的古董要转让,正好有个人想要,他欲尽快将它买下,转手就会赚一倍的钱。“邀你合伙做这笔生意,由于资金周转遇到点困难,你出2万元,其余的我想办法,货到手马上转让,钱到后平分!”

  为让曾家洪放心,张刚将携带在身的香炉交给曾家洪作为抵押。随后,曾家洪将家中5000元积蓄交给张刚。第二天,曾家洪电话联系张刚,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曾家洪急忙到名山县公安局车岭派出所报案。听完曾家洪的讲述,派出所吴警官想起了自己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时侦办的一起诈骗案,其作案手段、骗人伎俩等均与骗曾家洪的人同出一辙,只是此人名字为张三,被名山县法院判刑2年。

  经过走访、排查,证实了民警的分析——张刚就是张三。11月11日晚,民警在名山城区一出租房内将张擒获。张交代,他用同一方式让天全、芦山、宝兴等地10余人上当。办案民警说,经专家鉴定,证实香炉为现代工艺品,每件仅值几十百把元。警方介绍,张刚为了让工艺品变身“古董”,用胶水与泥土混合后糊在工艺品上,经过打磨后再在上面抹层黑色鞋油,再进行打磨……这样反复加工、打磨,加上了得的嘴皮子功夫,让入套的人深信不疑。

  目前,张刚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当事人为化名)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