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乾隆御笔领衔保利秋拍

2014-11-26 09:04 来源:北京商报 阅读

乾隆御笔领衔保利秋拍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 北京保利2014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28日起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预展,11月30日-12月5日在北京四季酒店拍卖,届时将拍卖包括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当代水墨、现当代艺术、古董珍玩、铜镜、古籍文献、当代工艺品、珠宝钟表、名酒补品、科技古董、邮品钱币在内的十余个门类、近60个专场,将为藏家带来一场辉煌的艺术盛宴。

  古代书画部分将推出著录于《秘殿珠林石渠宝笈续编》的乾隆皇帝亲笔御书《白塔山记》。整篇笔意安闲,气韵清新,结字方圆兼备,体态优雅,充分体现出乾隆书法艺术的书卷气与富贵气,堪称翘楚之作,是今年秋拍中有望破亿的作品。尹秉绶《劝耕课读室》隶书横额和隶书七言联也将同期拍卖。

  近现代书画推出“三石两鸿一大千”专场拍卖,集中展示齐白石、吴昌硕、傅抱石、徐悲鸿、黄宾虹、张大千这六位大师的名品名作,展现中国近现代书画的“黄金时代”。除黄胄美术基金会推荐专场之外,现当代水墨回望20年将再度亮相,在与学术互动的同时展现“新水墨”在艺术品市场中成熟的一面。

  现当代艺术部分除了当代艺术与经典写实绘画板块,还引入了青年艺术家、中国抽象绘画等全新专题,为现当代夜场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