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乾隆玉玺和黄庭坚《砥柱铭》亮相保利春拍

2012-09-28 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阅读

  北京保利拍卖行市场部姜珂19日在上海透露说,在即将举行的保利春拍上重量级拍品云集,其中宋朝大家黄庭坚的大尺幅作品《砥柱铭》有望创下中国古代书画拍卖纪录。同时亮相的清乾隆帝“自强不息”玉玺,预计成交价亦不下亿元人民币。

  据透露,此次保利5周年春拍将于5月30日至6月5日在北京举行,在海内外藏家的支持下,拍卖会汇集了齐整的珍品序列,包括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古董珍玩、油画和当代艺术、当代水墨及工艺品、古籍文献等。

  黄庭坚的纸本水墨手卷《砥柱铭》长1045至1105厘米,征集自日本,业内估计其成交价“绝不止1亿元人民币”。乾隆帝“自强不息”玉玺约7.5乘7.5厘米大小,来自法国吉美家族旧藏。在最近的一次拍卖中,一方3.5乘3.5厘米的玉玺以9000万元人民币成交,业内人士认为,这方首次亮相中国拍卖市场的乾隆玉玺的成交价应不低于这个价格。

  元代绘画流传至今的凤毛麟角,而此次拍卖会上就将出现两件,为元代画梅名家王冕的《墨梅图》和王蒙的《秋山萧寺图》,这两幅作品在中国绘画的历史传承上具有相当意义。在此次的近现代拍品中,黄胄的大幅精品《日夜想念毛主席》为其经典代表作,《册页十二开》则是吴冠中迄今唯一的册页杰作。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