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培根画作拍出1.424亿美元 成世界最贵艺术品

2013-11-14 08:42 来源:新京报 阅读

《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三联画)是弗朗西斯·培根1969年作品

  《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三联画)是弗朗西斯·培根1969年作品,描绘他的朋友同是画家的卢西安·弗洛伊德。当地时间11月12日,该件作品在纽约佳士得创下了世界最高拍卖纪录。图/IC

弗朗西斯·培根(1909-1992年)

弗朗西斯·培根(1909-1992年)

  出生于爱尔兰都柏林,成长于英国。1927年培根前往巴黎,参观了美术馆,因此对绘画产生了兴趣。他喜欢畸形和病态的主题,最擅长运用多变的技法以有力笔触表现人物形象的孤独、野蛮、恐怖、愤怒和兴奋。1992年,在西班牙马德里去世。

  画家弗朗西斯·培根的《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不仅见证了两位艺术家的友情,也让其受到全球资本的追捧。当地时间前晚,纽约佳士得举办战后及当代艺术拍卖专场,多项拍卖纪录被刷新。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诞生了世界最贵艺术品——培根创作于1969年的《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三联画)拍出了1.424亿美元,刷新了去年爱德华·蒙克的《呐喊》以1.199亿美元成交的世界最高拍卖纪录。

  与此同时,杰夫·昆斯也晋升为世界最贵的在世艺术家。

  前晚的纽约一夜足以证明西方艺术品市场的火爆。当晚纽约佳士得举行战后当代夜场拍卖,其中培根创作于1969年的《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三联画)成为全场焦点。此画是培根为他的朋友兼对手——画家卢西安·弗洛伊德所绘,被认为是培根最伟大的作品之一。该作品估价能拍出8500万美元。

  现场从8000万美元开始起拍,共有7位竞拍人参与竞投,整个拍卖过程持续了数分钟。最终,该作品以1.27亿美元落槌,加佣金成交价为1.424亿美元,这不仅刷新了培根2008年凭借8630万美元创下的个人最高拍卖纪录,也让其一跃成为目前价格最昂贵的艺术品。这幅作品也打破了去年蒙克的《呐喊》拍出的1.199亿美元,创下了世界最高拍卖纪录。

  据悉,该作品是由买家通过佳士得工作人员电话委托竞得,但佳士得拒绝透露买家更多信息。

  打破纪录的不仅仅是培根,事实上不少作品都以高估价成交。

  安迪·沃霍尔的《可口可乐3》以5728万美元成交,威廉·德·库宁的《无题VIII》以3208万美元成交。杰夫·昆斯橙色巨型装置作品《气球狗》以5840万美元成交,也创下了在世艺术家单品拍卖世界纪录,这也是世界上目前最昂贵的当代艺术雕塑作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